當前位置: 首頁 > 薦讀

對“台獨”頑固分子必須依法實施懲戒

來源:新華社 丨 作者:新華社記者 丨 時間:2022-08-17 丨 責編:郭素萍

  大陸方面8月16日宣佈,在已列入蘇貞昌、遊錫堃、吳釗燮的“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中,新增蕭美琴等7人,將對其依法實施懲戒並終身追責。這些“台獨”頑固分子長期圖謀分裂國家,在近期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時表現更是極為惡劣,被依法懲戒是咎由自取。


  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是一場拙劣的政治鬧劇,也是一次危險的惡意挑釁。佩洛西竄訪前後,這些“台獨”頑固分子臺前幕後上躥下跳,輪番登場獻媚。他們有的暗地裏操盤運作,有的臺面上鼓噪叫囂,有的站在佩洛西左右配合演出,“倚美謀獨”險惡用心和挾洋自重醜陋嘴臉暴露無遺。


  新列入清單且排名居首的蕭美琴,以民進黨當局在美所謂“代表”身份,頻繁散佈謀“獨”言論,推動向美軍購,鼓動美方炮製涉臺消極法案,此次更賣力運作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此人在操弄“臺美勾連”上劣跡斑斑,與以“撒謊、欺騙、盜竊”為榮的美國政客蓬佩奧會面,奴顏媚骨,醜態百出。


  列入清單者中,顧立雄、蔡其昌直接參與佩洛西表演。前者多次為軍購和美臺勾連赴美,後者與其餘人等則配合美方腔調,把大陸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義之舉歪曲為所謂“軍事威脅”,把“台獨”分裂圖謀包裝成所謂“堅守民主”,顛倒黑白、混淆視聽。


  “台獨”頑固分子蓄意與國家和民族為敵,甘當外部反華勢力馬前卒,公然挑釁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他們“盡台灣之物力,結外國之歡心”,妄圖將台灣民眾綁上“台獨”戰車,把台灣推向災難深淵。纍纍罪行,均記錄在案,必當一筆筆清算!


  “台獨”頑固分子是徹頭徹尾的民族敗類,重拳打擊這些不肖子孫、無恥之徒,具有充分的正義性、正當性、合法性和必要性。針對“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大陸方面近期採取一系列堅決有力的反制措施,包括增列“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對“台獨”頑固分子關連線構採取懲戒措施,對從事“台獨”分裂活動、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嫌疑人實施刑事拘傳審查,都是彰顯民族大義、體現法律尊嚴、深得人心之舉。


  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數典忘祖、背叛中華民族、危害同胞利益者,必遭歷史正義的審判和國家法律的嚴懲。“台獨”頑固分子以身試法、以卵擊石,只會加速自我滅亡,註定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