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薦讀

【地評線】長白時評:“好評中國”交響樂澎湃青春激情愛國潮

來源:中國吉林網 丨 作者:殷建光 丨 時間:2022-06-28 丨 責編:華章

芬芳的四月,鮮花的五月,火熱的六月,共同奏響大地壯美交響樂,激蕩生命蓬勃茁壯潮。偉大的新時代,壯美的新征程,熱情的新青年,共同奏響“好評中國”交響樂,澎湃青春激情愛國潮。以“新時代 新征程 新青年”為主題的2022“好評中國”網路評論大賽進入了最後的衝刺期,青年的精神,青春的朝氣,百花齊放,芬芳四溢;爭奇鬥艷,精彩紛呈。

個人與國家,在“好評中國”中融為一體。寫一篇“好評中國”,從樸素的愛國情懷出發,在家國情懷的深處落腳;讀一篇“好評中國”,昇華出家國擔當,個人與國家融合地更加緊密。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遏制疫情,人民至上,保護我們每個人的安全健康,打造國家發展的和諧秩序;防汛抗洪,保護人民生命財産,保障國家發展平穩;三夏大忙,夏糧豐收,關係人民群眾飯碗裏的幸福。每一篇“好評”的關注,都是個人對國家的擔當;每一篇“好評”的情感,都是公民對祖國的深情;每一篇“好評”的文字,都是赤子思考的大珠小珠落玉盤。個人與國家的交響樂厚重響起,樂章蘊含青春精神的光芒。

青春與未來,在“好評中國”中激情四射。青春美好,因為寄託著未來;青春壯美,因為孕育著夢想。在“好評”的文章中,青春與未來,頭腦風暴,碰撞出激情的火花,照亮青春奔向未來的光明之路;在“好評”的視頻中,青春與未來,熱情討論,升騰出美好的夢想,激勵青春拼搏向前,充滿自信;在“好評”的畫卷中,青春與未來,揮毫潑墨,描繪出傳奇的色彩,賦能青年昂首闊步。陽光坦蕩的文字,句句洋溢青春真情;真情表白的視頻,幀幀彰顯青春倩影;美麗線條的勾勒,筆筆跳動青春力量,今日中國青年就是未來青春中國。青春與未來的交響樂精彩響起,樂章充滿青年蓬勃的力量。

身邊與遠方,在“好評中國”中詩意盎然。“好評中國”的筆端從身邊的工作生活出發,走向祖國大地遠方。頭頂露珠,雙腳泥土,筆端熱氣。評論身邊群眾看冬奧會、神舟飛船的激動,展示人人胸懷國之大者的格局;點評“三夏”時節的忙碌身影,托起中國糧食安全;禮讚防疫、抗洪、生産一線的普通奮鬥者,堅定祖國穩中求進的信心。身邊的故事就是遠方的寫照,遠方的聲音就是自己的心聲。站穩腳下的土地,展望祖國的遼闊,身邊與遠方的交響樂生動響起,樂章悠遠,引領我們向未來。

鳥雀在枝頭跳出一串美麗的音符,雄鷹在藍天翱翔出壯美的旋律。青年,腳踏實地奔騰在新時代的偉大事業中;青春,創意創新在新征程的奮鬥澎湃中。“好評中國”交響樂,激勵人民勇毅篤行;青春激情愛國潮,激勵大家奮勇前行。我們的新時代更美好!新征程更精彩!新青年更閃光!(殷建光)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