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薦讀

和衷共濟,築牢疫情防控“鋼鐵長城”

來源:環球網 丨 作者:劉智林 丨 時間:2022-05-26 丨 責編:郭素萍

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消息,近期我國疫情整體呈持續波動下降態勢,全國疫情形式總體平穩。本輪疫情的持續向好,再一次證明了“動態清零”的總方針符合我國國情,是當前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發展的最優選擇。

成績來之不易,鞏固防疫成果必須慎終如始、堅持不懈。進入5月,全國本土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連續下降,清零攻堅效果日益凸顯,人民正常生活秩序有序恢復,但同時必須清醒地認識到病毒仍在不斷變異,全球疫情仍處於高位,局部聚集性疫情仍需高度警惕。我國人口基數大、老齡人口多、社會流動性強,面對疫情防控成果絕不能輕言穩定、輕言到位、輕言成功,必須始終保有危機意識,精準防範疫情擴散風險,切實築牢疫情防控防線。“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的總方針是我國基於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與身體健康提出的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經得起歷史與實踐的檢驗,符合民生福祉、經濟社會發展,只有繼續保持不鬆懈、不歇腳的思想,全國上下勠力同心、團結一心,才能取得抗擊疫情最終全面勝利。

施策精準科學,守護人民安寧必須以快治快、統籌兼顧。一座座生命方舟跑贏病毒、跑贏時間,載起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為民情懷;一位位堅守大白逆行出征、迎難而上投身全民核酸、全域核酸,以分秒必爭、嚴防嚴守的姿態阻斷傳播鏈條、力盡守土職責;一項項惠民措施接連出臺、落地見效,詮釋為民而計、為民謀福的大格局、大作為……形式複雜嚴峻,但定力不改,態勢多樣變化,但初心不變。在防疫防控措施從嚴從緊的同時,我們也感受到了溫度與真情,成立愛心團隊幫助幫扶獨居老人、困難家庭;開闢綠色生命通道滿足孕婦、患者的就醫需求。一場疫情,看見了托底民生的中國速度,也看見了汩汩暖流的家國溫情。

合作開創未來,邁向光明前景必須同心合力、和衷共濟。在築牢防疫鋼鐵長城的同時,中國積極踐行承諾,推進疫苗加速接種,彌合“免疫鴻溝”,建強“生命之盾”,在百年變局加速演進與世紀疫情蔓延反覆的時代路口,實現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莊嚴承諾。當前,全球經濟復蘇脆弱乏力,但中歐班列卻逆勢開出加速度,中老鐵路擘畫合作新藍圖,在危機中孕育新機,在變局中把準方向,“一帶一路”的朋友圈越擴越大,“拉手”互助,實現合作共贏。在譜寫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新篇上,中國堅定走大國之路、行大國之諾、履大國之約,積極應對人類安危挑戰,推動國際關係健康發展,交出破解時代之問的中國方案。

堅持就是勝利,堅持定能勝利,“靜下來”是為了“動起來”,“慢下來”是為了“快起來”,只要堅定信心、昂揚鬥志、和衷共濟、攻堅克難就一定能駛出寒冬、驅散陰霾、撥開雲霧,迎接燦爛美好的陽光。(劉智林)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