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薦讀

從平“語”近人中汲取前進力量

來源:中青線上 丨 作者:李桀 丨 時間:2021-03-01 丨 責編:唐華

近日,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創作的特別節目《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第二季)熱播。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奮進“十四五”的新起點,廣大黨員幹部當從平“語”近人中汲取奮進的力量,砥礪為民初心,實幹擔當,奮勇“犇”新局。

汲取一心向黨的信仰力量。“不能勝寸心,安能勝蒼穹”。回首百年黨史,從“小小紅船”到“巍巍巨輪”,從“春天的故事”到“新時代華章”,中國共産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開拓前進、奮勇爭先,披荊斬棘、歷經風雨,戰勝重重困難,直至走出一條人間正道。艱難方顯勇毅,磨礪始得玉成,廣大黨員幹部要不斷在學習中錘鍊自身黨性修養,向中心聚焦,為大局聚力,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保持信仰韌性和純度,忠誠履職,做政治過硬、勇於擔當的表率。

汲取為民服務的初心力量。“我將無我,不負人民”。我們黨來自人民,植根於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大疫面前,醫護人員奔赴“疫”線,舍小家為大家;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日夜駐守“疫”線,立起一道堅實的屏障;全國人民上下同心,守紀律、聽指揮,一呼百應……詮釋了為民之情,彰顯了群眾之力。廣大黨員幹部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憂,想方設法解決就業、教育、社保、醫療、住房、養老等實際問題,切實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汲取埋頭苦幹的奮進力量。“疾風知勁草,烈火見真金”。從封閉落後邁向開放進步,從溫飽不足邁向全面小康,從“一窮二白”邁向繁榮富強,一代代共産黨人矢志不渝保持艱苦奮鬥的精神。“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正式開通,“嫦娥五號”成功登月並採樣返回,新業態新模式逆勢增長,GDP首度邁上百萬億元大關……“馬不揚鞭自奮蹄”,廣大黨員幹部要發揚為民服務孺子牛、創新發展拓荒牛、艱苦奮鬥老黃牛精神,為黨和國家的事業發展提供堅實保證,創造出經得起人民、歷史與實踐檢驗的實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