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輿論場

特朗普將以個人最差支援率離任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時暢 丨 時間:2021-01-19 丨 責編:申罡

譚德塞呼籲各國公平接種新冠疫苗

當地時間18號,世界衛生組織召開第148屆執行委員會會議,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開幕式講話中呼籲各國公平接種新冠疫苗。


譚德塞表示,未來將會有足夠所有人接種的新冠疫苗,但現在必須團結一致,優先為所有國家風險最高的人群接種。


特朗普將以個人最差支援率離任

美國著名民調公司蓋洛普當地時間1月18日發佈了一項民調報告。報告顯示,在特朗普即將離開白宮之際,其支援率僅剩34%,這創下他任期內的最差紀錄。而自蓋洛普對美國總統進行民調統計以來,特朗普整個任期內41%的平均支援率,也比所有前任總統都低。


此外,從民調數據中看出,特朗普的支援率反映到政治層面有“兩極分化”的現象。


歐委會:疫情恐加劇歐元區經濟不平衡

當地時間18日,歐元集團舉行了2021年的首場視頻會議。歐盟委員會在提交給歐元集團的評估意見中指出,新冠疫情正在加劇歐元區國家宏觀經濟發展的不平衡局面。


歐元集團主席、愛爾蘭財政部長多諾霍對此表示,這更加説明在歐元區實施政策協調的必要性,各國應抓住歐盟經濟復蘇計劃的機會窗口,尋求短期投資與長期改革的平衡,實現可持續的經濟復蘇。


拜登擬叫停美加輸油管道建設

加拿大媒體18日報道,美國當選總統約瑟夫•拜登打算就職後撤銷“拱心石XL”輸油管道項目許可。這一在建管道旨在從加拿大向美國輸送石油,在美國備受爭議。


加拿大反對黨保守黨領導人埃林•奧圖爾呼籲總理賈斯廷•特魯多“立即與即將上臺的美國政府聯繫”,阻止美方行動。


杜特爾特:我看好中國疫苗

據路透社,在18日的電視演講中,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以挪威出現數十名輝瑞/BioTech公司疫苗接種者死亡做對比,凸顯中國科興公司的疫苗安全性有口皆碑,目前正在使用的多個國家都沒有報告死亡案例。


《紐約時報》18日報道,挪威已至少出現33名養老院老人在接種輝瑞疫苗後死亡,導致多國對輝瑞疫苗的安全性提出質疑。挪威官員稱正在調查死亡原因。


國家衛健委派出醫療救援專家組指導棲霞金礦救援

據國家衛健委網站消息,1月11日晚,國家衛健委獲悉山東省煙臺市棲霞市五彩龍公司笏山金礦發生爆炸事故,造成22人被困井下。國家衛生健康委高度重視,于1月12日從山東省立醫院派出2名國家級醫療專家趕赴當地,指導做好事故緊急醫學救援準備。根據當地需求,1月19日中午,國家衛生健康委衛生應急辦公室負責同志帶領5名國家級專家趕赴當地,強化救治力量。國家級專家組由北京協和醫院、北京天壇醫院、北京朝陽醫院、北京安定醫院的重症醫學、營養、神經外科、職業病與中毒醫學、心理干預等專業5名專家組成。

責編:時暢

審核:蔣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