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小屏論

【小屏論】不隨美方起舞 也絕不容美方胡來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韓雅潔 丨 時間:2020-08-31 丨 責編:孫曉彤

美國提出所謂對華接觸政策,是希望通過接觸尋求改變,從此讓中國走上美國所希望的發展模式和道路。然而中國並沒有屈服於來自美國的壓力,還走出了自己的道路,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

因此,美國戰略界掀起了對華戰略大辯論,其核心議題就是美國對華接觸政策是否已經失敗。就在7月23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演講中拋出所謂“美國對華接觸政策失敗論”。

美國在缺乏對華戰略框架的情況下,只能在各個議題上頻頻出牌,不斷試探中方底線,而這種莽撞的政策行為必然導致兩國關係惡化。

小屏妹想説,對於美方的一些挑釁行為,中國在堅決捍衛國家根本利益的前提下,有足夠的能力和實力保持戰略自主性,做到“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正如王毅外長所説,中國不會隨美方起舞,但也絕不容美方胡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