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懷德 :中國正在積極履行《巴黎協定》承諾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全球化智庫 | 時間:2020-11-13 | 責編:時暢

2020年11月11-12日,由全球化智庫(CCG)主辦的第六屆中國與全球化論壇在京舉行。德國艾伯特基金會駐中國代表Alexander Kallweit (康懷德)在NGO論壇上發表以下觀點。

首先,剛才談到了德國政治基金會的基礎,也就是公共的資金,公共的審計獨立性。我們有決策的獨立性、計劃的獨立性,還有政府官員直接的一些意見。我們可以選擇我們自己的合作夥伴和自己的項目,這是非常重要的。戰後德國開始重建時,德國社會有一種普遍看法,德國的民主經驗並不是由敵人來促進的,而是看我們在心中對民主的支援是否足夠,人民支援新的民主體系,這才是最為重要的。所以首先在戰後教育人們我們的基本法是什麼,以及未來的發展前景和內部的機制構劃。

另外,要通過接觸其他國家來促進國際間對話溝通。德國艾伯特基金會在中國已經運作了30多年時間。對比過去的中國,當今中國已經有深刻的變化,所以首先希望能培養青年學者促進各行業發展。現在我們流行的一個詞語,就是政治對話。當然,我們的專長並不是在此。我們在很多國家都有代表處,剛才亞洲基金會提到了,必須要遵守本地的法律法規,還要找到共同的利益和興趣。

 我們所做的,就是要促進包括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交流,以開闢除官方渠道之外的其他渠道。當專家聚在一塊的時候,他們也經常意識到,他們不僅是對概念感興趣,也希望啟動這個過程,比如説在技術改革這一方面該怎麼做。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