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駐華大使: 四項行動應對疫情以及後續危機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全球化智庫 | 時間:2020-11-12 | 責編:蔣新宇

2020年11月11-12日,由全球化智庫(CCG)主辦的第六屆中國與全球化論壇在京舉行。法國駐華大使Laurent Bili (羅梁) 在大使圓桌上發表以下觀點:   


疫情的確造成單邊主義崛起和抬頭,也帶來很多挑戰。現在很多國家有很多分化,9月聯合國大會上談及在這樣危機中,將會涌現歐洲的新秩序,如何共同採取行動呢?


首先,不能把全球經濟分割,必須參與相互融資,確保所有國家,包括欠發達國家都可以獲得疫苗,能夠擊敗疫情。 


第二,金融可以流向欠發達國家,促進全球經濟恢復。  


第三,疫情後時期的經濟,法國非常重視數字經濟和綠色經濟,我們採取很多行動,讓我們的恢復計劃可持續。  


第四,WTO改革和現代化進程。需要更公平的競爭平臺,而且我們需要避免在未來新的危機共同應對挑戰。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