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中國 > 

【預告】綠色金融公益直播講座②|王文: 談後疫情時代的金融、環境與發展等問題

來源:人大重陽 | 作者: | 時間:2020-04-10 | 責編:李曉曼

摘要:


    新冠病毒疫情所帶來的“蝴蝶效應”,正在引爆一場全球大變局。戰爭、饑荒、瘟疫、氣候變化、環境污染、自然災害、資源匱乏、飲用水不足、投資貿易下滑等諸多因素嚴重制約全球經濟可持續增長;生態環境、金融市場、産業結構、社會治理等都將隨之發生改變。2020年是全球發展的重大節點,也是充滿極大變數的一年!為此,在中國金融學會綠色金融專業委員會指導下,幾家主要從事綠色金融研究的智庫重磅推出多場“綠色金融公益直播講座系列”。4月10日晚,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王文將進行第二場直播,敬請關注! 


主題內容:

1、為什麼知識界長期低估疫情的衝擊?

2、有哪些疫情衝擊被我們忽視?

3、成功取得抗疫階段勝利的中國,未來何為?

4、後疫情時代,民眾對家族、社會與國家有哪些新責任?

 

直播時間:4月10日20:00

 

專家簡介:王文,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絲路學院副院長、教授、博導,中國金融學會綠色金融專業委員會秘書長,國務院參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員,兼任蘭州大學等多所知名高校客座教授、《環球時報》英文版、觀察者網專欄作家。專譯編著作包括《強國長征路:百國調研歸來看中華復興與世界未來》、《看好中國:一位智庫學者的全球演講》、《伐謀:中國智庫影響世界之道》等30余本。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