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中國 > 

對話名家馬勇:金融週期與宏觀政策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2019-08-26 | 責編:于京一

如何理解金融週期與宏觀經濟之間的關係?宏觀政策應該如何考慮金融週期的變化?中國當前的金融週期處於什麼狀態,宏觀政策的著力點在何處?對上述問題的回答涉及若干重要的基礎理論和政策實踐議題。本講座從如何衡量和測度金融週期、金融週期如何影響宏觀經濟、宏觀政策應該如何相機選擇等方面,對相關理論和政策議題進行框架性的梳理和解讀,並在此基礎上提出已有研究尚未解決的問題以及未來可能的研究方向。

講座時間:2019年8月28日(週三)19:00—20:30

講座地點: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602會議室(北京市海澱區中關村大街59號文化大廈6層,人大東門往北走100米)

主講嘉賓:馬勇,中國人民大學財政金融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

馬勇,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研究員,哈佛大學訪問學者,主要研究領域為宏觀金融。在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經濟研究》、《世界經濟》、《金融研究》等國內外權威期刊發表論文30余篇,其中A類期刊18篇。主持和參與國家級、省部級重大課題10余項,出版著作5部,成果入選《國家哲學社會科學成果文庫》,曾獲“黃達-蒙代爾經濟學獎”、北京市哲學社會科學優秀成果獎、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等重要研究獎項。

主持人:楊凡欣,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副研究員

報名方式:

1.電話報名:010-62516025-8039/8207(週一至週五09:00-17:30)

2.郵件報名:發送“人大重陽系列講座No.167 -姓名-單位/職務-手機號”至郵箱rdcy-baoming@ruc.edu.cn

3.微信報名:關注“人大重陽”微信號rdcy2013,留言“系列講座No. 167-姓名-單位/職務-手機號-郵箱”即可報名。

4.掃二維碼報名: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