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中國 > 

陳竺做客中國公共管理高端講壇 解讀健康中國戰略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白石 | 時間:2019-06-17 | 責編:白石

      6月16日上午,由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主辦的中國公共管理高端講壇第二講在清華大學主樓接待廳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衛生部原部長陳竺院士應邀出席講壇。


陳竺作主題講座

 

      陳竺副委員長以《防治結合,深化改革,建設健康中國》為題,結合自身豐富的政策和實踐經驗,深度講授了中國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背景、理念、目標和主要內容,並以豐富的案例和翔實的數據,總結了2009年以來中國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取得的階段性成果以及仍然面臨的挑戰。他還結合新時期中國健康事業的新機遇、新特徵和新挑戰,解讀了“健康中國2030”戰略的核心方針、主要指標和重點任務。針對中國醫療衛生領域的國際合作,陳竺副委員長以中國紅十字會近年來的實踐,介紹了中國參與國際人道援助的情況,並結合“一帶一路”衛生合作,就打造“健康絲綢之路”提出了思考和建議。


江小涓主持活動


      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院長江小涓教授主持此次講座。江小涓表示,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創辦中國公共管理高端講壇,旨在深化高校教師和研究生對中國模式的理論認識和實踐認知,提升中國公共管理研究的理論深度和實踐針對性,推動形成“立足中國大地、具有時代特色、符合治理規律”的公共管理理論體系,為全球公共治理提供中國經驗和中國方案。


      在互動環節,陳竺副委員長細緻地解答了現場師生提出的問題。陳竺副委員長精彩的演講及細緻的解答引起了現場觀眾多輪熱烈掌聲。清華大學及在京高校、科研機構的師生以及國家有關部門的專家學者近300人出席了活動。


活動現場

中國公共管理高端講壇由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創辦,邀請擔任過重要公共管理崗位、參與過國家重大決策、長期研究公共管理理論的領導和專家,深度分享中國公共管理實踐的理論思考。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