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中國 > 

對話名家黃雋:藝術品金融與70年來的中國財富管理觀變遷

來源:人大重陽 | 作者: | 時間:2019-05-17 | 責編:李曉曼


對於國家來説,藝術精品是文化遺珍和時代印記;對於家庭來説,藝術精品是文脈和品位;對於企業來説,藝術精品是形象和品牌。藝術品金融在西方也已有百餘年的歷史。對於中等收入國家的中國,文化和精神需求越來越強烈,藝術品市場關注度越來越高,美育教育、藝術消費和藝術品財富管理前景可期。對高凈值人群的調查顯示,藝術品投資收藏佔據了約10%的比重,中國財富管理觀念開始轉向精神文化,藝術品進入資産配置的理念正在升溫,私人銀行、藝術品基金、家族信託、基金會與慈善公益、保險與保管、保稅區等都是藝術品財富管理的路徑。藝術品金融與70年來的中國財富管理觀有著怎樣的變遷?敬請期待人大名教授黃雋帶來深度剖析。


講座時間:2019年 5月21日(週二)19:00—20:30


講座地點: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602會議室(北京市海澱區中關村大街59號文化大廈6層,人大東門往北走100米)


主講嘉賓:黃雋 中國人民大學應用經濟學院副院長,中國人民大學中國藝術品金融研究所副所長,教授,博士生導師。


黃雋教授主持過國家社科基金、國家發改委、北京市金融局等多項課題,科研和教學成果榮獲多項獎項。

黃雋教授主編了2014-2018年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品金融研究所《中國藝術品金融年度研究報告》,出版了專著《藝術品金融--從微觀到宏觀》,是文化部國家藝術基金項目特邀授課專家,是《金融時報》、《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等媒體“藝術品金融”專欄作者。


引導發言:王文 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


主 持 人:賀飔 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辦公室主任


報名方式


1. 電話報名:010-62516025-8039/8207(週一至週五 09:00-17:30)

 

 

2. 郵件報名:發送“人大重陽系列講座No. 155-姓名-單位/職務-手機號”至郵箱rdcy-baoming@ruc.edu.cn


3. 微信報名:關注“人大重陽”微信號rdcy2013,留言“系列講座No. 155-姓名-單位/職務-手機號-郵箱”即可報名。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