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中國 > 

4月15日《貨幣起源》新書發佈會暨研討會

來源:人大重陽 | 作者: | 時間:2019-04-09 | 責編:于京一

為揭開貨幣史的真正內涵,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副院長周洛華著作並出版了《貨幣起源》一書,新書發佈會暨研討會將於4月15日舉行,屆時會有相關專家、學者蒞臨發佈會現場,共同探討貨幣發展的道路及人類未來的發展方向。



《貨幣起源》新書發佈會暨研討會


當今,貨幣的本質不再單純是信用交換,其發展過程也不僅僅是金融現象,從哲學和人類社會學角度來看,貨幣的發展還體現了人類的進化、社會的發展、科技的進步以及宗教的演變等等。人類從開始懂得使用貨幣之初,就是文明進化的過程。

貨幣史,既是一部人類進步和覺悟史,同時也是人和專制暴政的鬥爭史、人和隨機事件的抗爭史、人對自然環境的適應史、人與人之間的爭鬥與妥協的關係史。貨幣與“資産的價值”無關,貨幣從來就只有一個使命,那就是“確立並捍衛人的價值”,人的進步是一切專制暴政都不能阻擋的。為揭開貨幣史的真正內涵,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副院長周洛華著作並出版了《貨幣起源》一書,新書發佈會暨研討會將於4月15日舉行,屆時會有相關專家、學者蒞臨發佈會現場,共同探討貨幣發展的道路及人類未來的發展方向。相關議程如下:


時 間:2019年4月15日(週一)9:30-11:00


地 點:北京市海澱區中關村大街59號文化大廈6層602會議室


議 程:


9:00-9:30  會議簽到

9:30-11:00  新書發佈會

主持人:董希淼,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副院長

9:30-9:40 引導發言

王 文,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

9:40-10:25  《貨幣起源》新書發佈

周洛華,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副院長

10:25-10:40 嘉賓點評

王 軍,中國鋁業財務總監

10:40-11:00 互動提問

 

報名方式 :


1. 報名電話:010-62516025-8039(週一至週五 09:00-17:30)


 

2. 發送“《貨幣起源》新書發佈會-姓名-單位-職務-手機號”至郵箱rdcy-baoming@ruc.edu.cn


3. 關注“人大重陽”微信號rdcy2013,留言“《貨幣起源》新書發佈會-姓名--單位-職務-手機號”即可報名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