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中國 > 

“非洲之巔”歸來看中國

來源:人大重陽 | 作者: | 時間:2019-02-26 | 責編:王琳_觀點



坦尚尼亞時間2019年2月12日上午7點半,在連續衝頂攀登7小時,以及此前後五天四晚近百公里的步行,由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發起的登山隊順利登頂非洲最高峰、海拔5895米的乞力馬扎羅山烏呼嚕峰。據稱,這是目前國內第一個攀登七大洲最高峰的智庫學者代表隊,登山過程中引發的國家發展與國際比較的思考與眾不同。在一段時間的沉甸思考與相關寫作之後,登山隊部分成員將公開講述與披露相關內容。現將有關議程安排如下:


地點:北京市海澱區文化大廈六層(人大東門北100米)


時間:2019年3月15日(週五)晚7點-9點


主題:“非洲之巔”歸來看中國


主講人及簡介:


王文,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此次攀登“衝頂”中被委以隊首位置,此前曾抵達南極點、岡仁波齊轉山等。


趙磊,中共中央黨校國際戰略研究院教授。此次攀登“衝頂”坐鎮隊尾,但首位到達峰頂,是戶外運動尤其馬拉松跑的愛好者。


趙興政,清華大學登山隊前隊長,國家一級登山運動員,中國登山最高獎項“金犀牛獎”獲得者,此次攀登擔任領隊。

 

此次講座同時鳴謝該次攀登同行者、知名企業界人士楊明、王德霞、曹新,並萬分感謝坦尚尼亞10多位登山嚮導的協作。


報名方式:


1. 報名電話:010-62516025-8039(週一至週五 09:00-17:30)


2. 發送“人大重陽系列講座No. 143-姓名-單位/職務-手機號”至郵箱rdcy-baoming@ruc.edu.cn


3. 關注“人大重陽”微信號rdcy2013,留言“人大重陽系列講座No. 143-姓名-單位/職務-手機號-郵箱”即可報名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