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中國 > 

”智行中國”見證中冶裝配式建築産業升級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韓雅潔 蔣新宇 | 時間:2018-08-20 | 責編:于京一

中冶綠色建築産品發佈會

(記者 韓雅潔 蔣新宇)8月17日,“智行中國—走進中冶集團”融媒體調研採訪團隊走進活動第二站—河北省唐山市,智庫專家和隨行媒體們集體參加了中冶綠色建築産品發佈會,並參觀了項目現場。

智行中國—走進中冶集團專家媒體團

中冶綠色裝配式建築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為發展理念,以國家級裝配式建築生産基地、鋼結構製造中心、重型裝備製造和精密鍛造四大産業園區為依託,形成了三大中冶綠色裝配式建築産品體系,具備裝配式建築一站式綜合服務能力,能夠為合作夥伴提供綠色建築全産業鏈一站式服務。

專家團隊參觀中冶綠建項目

據介紹,浭陽錦園和浭陽五區9號樓項目是中國二十二冶積極響應國家大力發展裝配式建築號召,運用獨立研發的混凝土裝配式住宅和鋼結構裝配式住宅技術的試點工程,一經開發便被列為2017年住建部科技示範工程、河北省建設科技示範工程、河北省建築業新技術應用示範工程、唐山市首個裝配式住宅小區。

專家與項目相關人員交流調研

中國鋼結構協會組織周緒紅院士、肖緒文院士等專家對“MCC STEEL HOUSE裝配式鋼-混凝土組合結構體系關鍵技術與工程示範”項目成果進行了評價,該項成果總體上達到國際先進水準。

“本次發佈會的召開,在中冶集團裝配式建築産業發展歷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中冶集團暨中國中冶黨委常委、中國中冶副總裁曲陽表示,裝配式建築是建築業建造方式的重大變革,對中冶集團在建築産業中的地位和未來的發展空間將産生重要影響。浭陽裝配式項目的成功實施,為大力推廣應用中冶綠色裝配式建築起到了良好的示範效應。

對於下一步發展,曲陽提出,中冶集團將搶抓裝配式建築迅猛發展的市場機遇,特別是緊緊抓住雄安新區開發建設的歷史契機,進一步加快裝配式産業佈局步伐,大力推動中冶綠色裝配式建築向著數字化、整合化、智慧化邁進,進入加速發展的快車道。

中國二十二冶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張會清表示,中冶綠色裝配式建築以“十年磨一劍”的精雕細琢傲然出世,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為發展理念,以中國二十二冶集團國家裝配式建築産業基地、鋼結構製造中心、重型裝備製造和精密鍛造四大産業園區為依託,形成了以裝配式鋼-混凝土體系、裝配式混凝土結構體系、裝配式低能耗建築為代表的三類産品體系,具備房地産開發、規劃設計、工業化設計、PC部品部件生産、諮詢、鋼結構部品部件製造、工業化管道設計、機械電氣模組化施工、工程總承包一站式綜合服務能力。這是中冶集團享譽業界的又一力作,必將引領建築業綠色變革新發展,點亮中國“智”造的宏偉航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