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中國 > 

任興洲:品質消費的本質邏輯是對美好生活的追求

來源:《中國消費者報》 | 作者:任興洲 | 時間:2018-03-15 | 責編:王琳_觀點

       3月13日,在由工商總局消費者權益保護局、中國消費者協會指導,中國消費者報社主辦的紀念“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座談會上,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市場所研究員任興洲表示,品質消費的本質邏輯是對美好生活的追求。
      任興洲表示,黨的十九大報告和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都很重視消費,尤其是品質消費。品質消費是指消費的商品和服務的高品質、高品質,能滿足人們的需求,有好的的性價比的中高端産品。它不僅能滿足消費者的物質需求,還能滿足消費者精神需求,以及消費氛圍和體驗過程中的良好體驗。
      任興洲表示,品質消費的本質邏輯是對美好生活的追求,消費者追求消費品質的提升,其本質要求是為了生活水準的提升,是為了人的發展。品質消費是經濟社會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産物,我國經濟的增長、居民收入的增加以及人口結構變化為品質消費提供了物質基礎。
      要滿足消費者對品質消費的需求,就要繼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細分品質消費市場;穩定提升居民的收入水準和社會保障水準;營造全社會品質消費的良好環境,引導社會積極健康的品質消費理念;完善法律法規體系、政策體系,完善政府的監管和服務。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