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中國 > 

黨建智庫研究管理中心在京成立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2018-01-18 | 責編:毅鷗

        1月16日,“黨建智庫研究管理中心成立暨構建新型黨建智庫專題座談會”在北京國家智庫編輯部舉行,來自中央組織部、中央黨校、光明日報、紅旗文摘等單位眾多黨建問題專家參加了會議。座談會由東中西部區域發展和改革研究院、上海大學智庫産業研究中心主辦。

 

        東中西部區域發展和改革研究院院長於今教授表示,黨建智庫研究管理中心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從多學科多領域對治國理政進行研究,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價值的研究成果。知名黨建專家、黨建智庫研究管理中心主任王亞介紹説,2018年中心將著重對小微企業黨建工作、民族地區黨建智庫建設等問題進行研究,並與地方黨組織合作建立黨建文庫等,同時,將在“2017年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的基礎上把世界各國政黨建設經驗進行歸納總結分析。王亞表示,“我們將通過過去對幹部考核、評價的出發點出發,構建一套對黨建智庫的研究成果和評價體系。這個體系如果能建立起來就能開展年度黨建智庫成果排名,展示、發佈和年度報告編排工作。”

 

        習近平總書記曾多次對智庫建設作出重要批示,並提出了建設“中國特色新型智庫”的目標。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李國強16日在座談會上説,黨建問題研究具有極強的政治性和專業性,因此黨建智庫就屬於特色鮮明的智庫。在新時代,無論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還是全面從嚴治黨,都需要智庫建設的支撐,因此黨建智庫研究管理中心的成立具有重要意義。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