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智庫中國 > 2016智庫中國 > 智庫動態

開啟新的希望 匯聚奮鬥力量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飛 | 時間: 2017-10-18 | 責編: 毅鷗

楊飛 陜西省重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研究員

開啟新的希望,匯聚奮鬥力量。

今天,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正式拉開帷幕,歷史畫卷將在濃墨重彩中掀開新的篇章。

中流擊水,奮楫者進。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相信黨的十九大也必能不負歷史和人民的期望,錨定發展新方位,開啟築夢中國新征程。

回首過去,我們滿懷自豪;展望未來,我們信心百倍。回望黨的十八大以來極不平凡的五年,我們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和領導力、號召力顯著增強,國家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國防實力、綜合國力、國際影響力和人民獲得感顯著提升。

民生連著民心,民心關係國運。回望過去,百姓腰包鼓起來、社保織網密起來、教育均衡動起來、醫療服務好起來、脫貧步伐快起來……民生工作內涵與外延不斷深化和拓展,13億多人民越來越有獲得感;展望未來,黨的十九大將以新進展、新突破、新成效釋放更多發展紅利,13億多人民的生活定會更加甜美,幸福的含金量更大,成分更足。

“凡是過去,皆為序曲”。在歷史的坐標點上回望,這五年來的成就是全方位的、開創性的,五年來的變革是深層次的、根本性的。而我們之所以能夠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是我們黨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科學指引。

“上下同欲者勝。”今天的中國,已經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在未來的日子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共築民族復興中國夢,需要我們進一步自覺堅定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匯聚起團結統一、攻堅克難的磅薄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當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但發展的短板和不足依然較為突出。行走在築夢中國征程中,13億多人民群眾就應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不懈奮鬥。

風勁潮涌,正可揚帆破浪;任重道遠,更須勇攀高峰。2200多名黨代表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們期待,2200多名代表能夠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良好的精神狀態,獻計出力、主動作為,把黨的十九大開成民主、團結、務實的大會。

預祝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取得圓滿成功!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