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智庫中國 > 2016智庫中國 > 智庫動態

中國區域經濟50人論壇把脈城市治理

來源: 中國經濟網 | 作者: 楊澍 | 時間: 2017-08-16 | 責編: 王曉博

中國區域經濟50人論壇專題研討會(第二期)近日在上海舉行。研討會以“城市功能疏解與大城市病治理”為主題,與會專家圍繞“中國大城市病的現狀、原因和解決路徑”“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與雄安新區”“上海非核心功能疏解的方法和路徑”等話題展開深入研討。

與會專家表示,城市病産生具有一定的客觀必然性,有區域經濟發展不平衡等因素的影響。對此,應對現有城市功能進行疏解、優化,切實提升城市治理水準,實現人、城市、環境三者的和諧共存、科學發展,為我國區域經濟發展積聚力量。專家同時認為,雄安新區的建設對全國城市病結構性治理有示範作用,應從五方面入手,切實推進雄安新區建設。一是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係,充分發揮市場的作用;二是構建具有核心競爭力的新産業體系;三是加強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四是增強創新對雄安新區發展的驅動作用;五是提高智庫對雄安新區建設的參與度。 (文/楊 澍)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