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智庫中國 > 智庫動態

湖北省首個“《決策與資訊》網路智庫平臺”公開亮相

發佈時間: 2016-07-28 09:04:05    來源: 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作者: 李子木    責任編輯: 毅鷗

7月22日下午,來自湖北省各地和重點高校的專家、學者以及各界代表齊聚一堂,共同見證湖北省第一個網路智庫平臺——“《決策與資訊》網路智庫平臺”首次公開亮相。

近年來,湖北省新型智庫發展迅速,呈方興未艾之勢。《決策與資訊》網路智庫平臺由此應運而生。該平臺的建設,得到了湖北省委宣傳部、省新聞出版廣電局的指導和支援,同時也得到了眾多新型智庫的積極響應。目前,已有十多家智庫在該平臺得以展示。

《決策與資訊》網路智庫平臺的基本特色在於兩個融合。一是功能上實現智庫與決策的融合,各方智庫到平臺上展示、傳播、轉化研究成果;各類決策機構到平臺上來借用智慧,引進智慧。二是在形態上,實現新媒體與傳統媒體融合。該中心現有的兩個紙媒《決策與資訊》雜誌、《決策內參》,與《決策與資訊》網路智庫平臺有機結合,形成線上線下互動,實現三位一體、全方位、立體式的運作發展。

據了解,《決策與資訊》雜誌誕生於20世紀80年代,是湖北省優秀期刊,在此次活動中,來自各類智庫的專家和有關決策機構的代表們,對《決策與資訊》網路智庫平臺給予高度評價,對《決策與資訊》網路智庫平臺建設,提出了許多有價值的意見和建議。該項目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平臺將從兩個方面進行完善與升級。首先,加強平臺的品牌運營工作。緊抓對智庫的專家、學者和智庫機構進行推介,強力推進智庫成果轉化與應用。其次,完善平臺的子系統建設。不斷創新平臺的表現手段、方式、方法,不斷豐富平臺的功能,使平臺更好地為智庫服務,為決策者服務。

評 論

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