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氣象服務>>天氣趨勢字號:
今天夜間開始華北西北內蒙等將大風降溫4~8℃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9-04-22  發表評論>>

晚間三天預報

冷空氣將影響內蒙古西北華北黃淮等地

我國中東部地區將有一次降水過程

五一天氣:4月23-5月1日我國將有2股冷空氣3次降雨

中國網4月22日訊 中央氣象臺消息,受來自蒙古國南下冷空氣的影響,今天夜間開始,新疆東部、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大部、華北大部、黃淮東部將先後出現4~6級左右的偏北或偏南風、陣風風力可達7級。新疆東部和南疆盆地、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區將出現揚沙或浮塵天氣,局部地區有沙塵暴。冷空氣前鋒過後,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中西部、華北大部、黃淮等地氣溫將下降4~8℃,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西部的局部地區氣溫將下降10~12℃。

受冷暖空氣的共同影響,未來三天,我國中東部地區將有一次明顯的降水過程,其中,江蘇西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北、湖南、貴州東部、重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局部地區有暴雨。

具體預報如下:

22日20時至23日20時,新疆西部、西北地區東部、西藏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夾雪;內蒙古中東部、吉林西部、遼寧西部、華北、黃淮大部、江淮西部、江漢、江南大部、四川北部和東部、重慶、貴州、雲南西部和南部、廣西北部、廣東大部、海南以及台灣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陣雨,其中,重慶大部、湖北西部、湖南北部、貴州北部有大雨,降水量一般不超過40毫米;重慶、貴州東北部、湖南北部、江西西北部、安徽西南部、內蒙古中部、河北西北部等地將有雷雨天氣,局地有短時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新疆東部、內蒙古中西部、甘肅西部等地有4~6級偏北或偏東風,新疆東部和南疆盆地、甘肅西部、內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區有揚沙或浮塵天氣,局部地區有沙塵暴。渤海、黃海大部、東海北部海域將有4-6級風;東海南部、台灣海峽、台灣以東洋面和以南、南海北部海域將有5-7級東北風。

23日20時至24日20時,新疆北部、內蒙古中東部、青海東部、東北大部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夾雪;華北東部、甘肅南部、西藏東南部、四川北部和南部、重慶南部、貴州、黃淮中東部、江淮、江漢大部、江南、華南、雲南東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陣雨,其中,湖北東部、湖南中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蘇西南部、貴州東南部、廣西東北部等地有大雨。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大部、華北、黃淮等地有4~6級偏北或偏南風;南疆盆地、甘肅西部、寧夏、陜西北部、內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浮塵或揚沙天氣,局地有沙塵暴。渤海、黃海、東海北部海域有5-7級風,部分海域有陣風8級的旋轉風。

24日20時至25日20時,新疆沿天山地區、西藏東部、青海東南部、川西高原、東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夾雪;甘肅南部、湖南南部、四川西部和南部、重慶南部、雲南東部、貴州北部、江南東部、華南大部以及台灣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陣雨;其中,廣西東南部有大雨,上述部分地區有將有雷雨天氣,局地有短時大風等強對流天氣。華北東部、黃淮東部、江淮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偏北風;渤海、黃海、東海北部海域有5-7級風,部分海域有陣風8級的旋轉風。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梔子花
1   2   下一頁  


[收藏] [列印] [ ] [關閉]
網友留言 進入論壇>>
昵 稱 匿名
留言須知 版權與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