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氣象服務>>氣象新聞字號:
安徽2月降雨增多 乾旱預警暫滅“紅燈”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9-02-18  發表評論>>

中國天氣網訊 幾次自然降雨及人工增雨使得安徽淮北地區旱情得到很大程度的緩和,安徽省氣象臺今天上午11時發佈預警資訊,將乾旱紅色變更為乾旱橙色。

2月7-9日安徽全省範圍的降水過後,2月12至15日,受西南暖濕氣流和北方冷空氣擴散南下影響,安徽境內出現一次降水天氣過程。氣象部門抓住有利時機,在沿淮淮北地區組織開展了飛機、高炮、火箭立體人工增雨作業,其中沿淮、江南降雨量10~20毫米,淮北中部、江淮之間南部1~5毫米。兩次的自然降水及人工增雨使安徽冬麥區旱情得到很大的緩解。2月16日11時,安徽省氣象局解將乾旱紅色預警信號變更為橙色預警信號。

自去年9月份以來,安徽北部地區出現了50年未遇的乾旱天氣,災情十分嚴重。按照中國氣象局工作部署和安徽省抗旱氣象服務的實際需要,安徽省氣象局及旱區各級氣象部門于2月7日開始進入抗旱氣象服務特別工作狀態,認真開展氣象監測、預報預警、公共服務、影響評估、人工影響天氣作業等各項抗旱氣象服務工作,取得了顯著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安徽省氣象臺預計,未來一週,影響安徽的冷空氣活動頻繁,天氣多變,淮北無明顯降水,淮河以南多陰雨天氣。18~19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天氣過程。

具體預報如下:

16日:全省陰天,江淮之間有小雨或小雨夾雪,江南有小雨。

17日:全省陰天,淮河以南有小雨。

18日:全省陰天有小雨,淮河以南部分地區中雨。

19日:全省陰天有小雨,沿江江南部分地區中雨。

20日:全省多雲。

21日:全省多雲轉陰天,江南部分地區有小雨。

22日:全省陰天,淮河以南有小雨。

目前,安徽各級氣象部門正整裝待命,密切關注天氣變化,捕捉一切可能的作業機會,及時開展飛機和地面人工增雨作業,為徹底解除旱情作貢獻。

文章來源: 中國天氣網 責任編輯: 梔子花
[收藏] [列印] [ ] [關閉]
網友留言 進入論壇>>
昵 稱 匿名
留言須知 版權與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