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氣象服務>>氣象新聞字號:
冬麥區今日再迎降水 利於旱情進一步緩和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9-02-15  發表評論>>

2月以來在降雨與灌溉的共通作用下,冬麥區旱情得以緩解。

中國天氣網訊進入2月以來,北方冬麥旱區降水較前期增多,加之人工灌溉措施得力,旱情有所緩解。2月中下旬還將有三次降雨過程光顧旱區,利於旱情進一步緩和。

北方冬麥旱區2月份以來出現了三次降水過程,每一次降水過程,氣象部門都實施了人工增雨作業,部分地區累計降水量有10~25毫米。降雨和持續不斷地人工灌溉,冬麥區大部旱情較前期得到不同程度緩和。

據中國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到14日,我國作物受旱面積為一億一千一百萬畝,跟高峰時相比,已下降了五千多萬畝;因旱發生飲水困難的人口和大牲畜分別為四百六十八萬人和兩百四十九萬頭。

中央氣象臺預計,15日至17日,陜西南部、山東、河南、湖北、安徽北部、江蘇北部等地將出現2~6毫米降水,其中河南南部、湖北大部、安徽北部的部分地區降水量有7~12毫米。降水對上述地區旱情的進一步緩和非常有利。

文章來源: 中國天氣網 責任編輯: 梔子花
[收藏] [列印] [ ] [關閉]
網友留言 進入論壇>>
昵 稱 匿名
留言須知 版權與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