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氣象服務>>氣象新聞字號:
灌溉加降水 北方冬麥乾旱區旱情進一步緩和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9-02-13  發表評論>>

2月13日5時北方冬麥旱區土壤水分動態分析

2月13日5時北方冬麥旱區土壤水分動態分析表明:由於近期冬麥區實施灌溉以及7~9日、12~13日降水的共同作用,冬麥旱區的旱情得到進一步緩和。截至2月13日5時,僅河南東部和西部、安徽北部、河北南部的部分地區以及山西西部、山東半島南部的局部地區存在輕度缺墑,上述地區的局部地區存在中度缺墑。

2月10日土壤水分動態分析顯示:陜西中南部、山西中部、河北中南部、河南中部和西南部、山東半島及京津部分地區等地依然為輕度缺墑,其中河南西南部、湖北西北部、安徽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由於9日以來氣溫回升迅猛,麥田失墑加快,旱情有所發展。

文章來源: 中國天氣網 責任編輯: 梔子花
[收藏] [列印] [ ] [關閉]
網友留言 進入論壇>>
昵 稱 匿名
留言須知 版權與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