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 聞字號:
瑞士電視臺對錯誤報道西藏問題道歉 糾正有關事實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8-04-29  發表評論>>

新華網日內瓦4月27日電(記者楊京德)瑞士國家德語電視一台《每日新聞》欄目總編輯胡格日前承認在報道西藏問題過程中犯了“明顯錯誤”並道歉。

4月19日的《每日新聞》報道稱“西藏地區警察暴力更加嚴重”,電視畫面是尼泊爾警察制止“藏獨”分子示威的鏡頭。此後,瑞士9個華僑華人組織聯名致函《每日新聞》編輯部,指出該欄目報道“出現了令人驚異的錯誤”,嚴重損害了中國形象,並給當地華僑華人生活造成了負面影響。

21日,胡格復函瑞士華僑華人組織,承認所“反映的情況屬實,我們編輯部這裡出現了明顯錯誤”。他解釋説,負責此條新聞的編輯“無意中”將尼泊爾警察錯誤地描述成中國警察。

胡格説,他對此錯誤表示道歉,並將在電視欄目網站上公開糾正有關事實。

文章來源: 新華網 責任編輯: 梔子花
[我要糾錯]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相關新聞
-律師免費代理華人集體訴訟 紐約法院向CNN發出傳票
-拉薩事件嫌疑人:後悔幹那些蠢事 "藏青會"謊言背後
-“藏青會”謊言掩蓋不了恐怖本質
-拉薩暴力事件犯罪嫌疑人懺悔:真後悔幹了那些蠢事
-西藏迎來3·14事件後首個旅遊團 進藏火車票將實名
-拉薩市民對達賴憤慨 稱其做巴黎人就別當西藏人
-西藏對610多戶"3•14"事件受損商戶給予生活救助
-壓力大立場開始軟化 薩科齊向中國頻發和解信號
-偏見報道惹怒國人 法版"新聞聯播"稱應對華道歉
網友留言 進入論壇>>
昵 稱 匿名
留言須知 版權與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