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發表重要講話 中國網 王銳攝

中國網7月1日訊 今天上午10時,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0週年大會在人民大會堂隆重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在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大會由吳邦國同志主持。中國網進行現場直播

在慶祝大會,胡錦濤説,鞏固的國防和強大的軍隊,是國家主權、安全、領土完整的堅強後盾。我們必須統籌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走中國特色軍民融合式發展路子,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進程中實現富國和強軍的統一。

要著眼全面履行新世紀新階段軍隊歷史使命,以推動國防和軍隊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戰鬥力生成模式為主線,全面加強軍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人民軍隊的根本宗旨,培育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拓展和深化軍事鬥爭準備,積極開展資訊化條件下軍事訓練,提高國防科技和武器裝備自主創新能力,加快全面建設現代後勤步伐,抓緊培養高素質新型軍事人才,積極穩妥推進國防和軍隊改革,堅持依法治軍、從嚴治軍,全面提高以打贏資訊化條件下局部戰爭能力為核心的完成多樣化軍事任務能力。要加快建設現代化武裝警察力量。要深化全民國防教育,加強國防動員和後備力量建設,鞏固和發展軍政軍民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