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7月1日訊 今天上午10時,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0週年大會在人民大會堂隆重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在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大會由吳邦國同志主持。中國網進行現場直播

在慶祝大會,胡錦濤説,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必須堅持用制度管權管事管人,健全民主集中制,不斷推進黨的建設制度化、規範化、程式化。

90年來黨的發展歷程告訴我們,建設好、管理好一個有幾千萬黨員的大黨,制度更帶有根本性、全局性、穩定性、長期性。必須始終把制度建設貫穿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和反腐倡廉建設之中,堅持突出重點、整體推進,繼承傳統、大膽創新,構建內容協調、程式嚴密、配套完備、有效管用的制度體系。

推進黨的制度建設,要堅持以黨章為根本、以民主集中制為核心,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制度,改革和完善黨的領導方式和執政方式,發展黨內民主,積極穩妥推進黨務公開,保障黨員主體地位和民主權利,完善黨代表大會制度和黨內選舉制度,完善黨內民主決策機制,保障黨的團結統一,增強黨的創造活力,堅決克服違反民主集中制原則的個人獨斷專行和軟弱渙散現象。全黨同志都要牢固樹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沒有特權、制度約束沒有例外的觀念,認真學習制度,嚴格執行制度,自覺維護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