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鏡頭看兩會首頁

李克強關注三農問題 為農民增收支招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6-03-16


李克強總理回答記者提問。中國網記者 牛博攝影


中國網訊 16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採訪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出的問題。

李克強表示,國家對農業扶持力度和對農民支援力度不會減。

李克強説,現在農産品主要是穀物産品的國內價格和國際市場比,像玉米、小麥、大米,幾乎每噸要高600多塊錢,主要還是因為我們的勞動生産率比較低。下一步還是要推動新型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協調發展,要讓農民更多的進城,有條件的能夠在城裏留下來,這樣也可以增加農民的收入。同時,可以推進多種形式的適度規模經營,使農民能夠把勞動生産率提高,這樣就使我們的農産品更有競爭力。當然,農業始終是一個弱勢産業,國家對農業的扶持力度不會減,對農民支援的力度也不會減。中國問題的最終解決還在於農民問題從根本上解決,讓他們能夠富裕起來,過上現代文明的生活。

“我們會始終高度重視“三農”問題,也會高度重視如何保護工人合法權益的問題。”李克強説。

視頻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