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鏡頭看兩會首頁

“北斗導航來放牛”科技引領新生活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6-03-11


“北斗導航來放牛”科技引領新生活

“北斗導航來放牛”科技引領新生活

    隨著科學的不斷發展,國家的重大科技成果不僅僅用來軍事,更多的應用到了百姓的工作生活中。科技部部長萬鋼在記者會上舉例説“有企業用北斗放牛”。不僅如此,通過先進的通信技術,遠端農業管理、環境監測、車輛定位等高端監控系統也都能輕鬆實現。在資訊化時代,一切都可以變得如此方便快捷。再如5萬多艘漁船都連接了北斗導航,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他們可以獲得短報,漁民説:現在打魚是跟著魚走。科技創新支撐産業升級,形成新的産能、新的動能。戰略高技術更加貼近民生,進入市場。無論是北斗還是風雲,都正在走入我們的生活。2020年我國要邁向創新型國家和人才強國的行列這一宏偉目標。

視頻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吳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