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首頁 > 兩會現場 > 政協現場 >

全國政協聚焦中國式現代化建言 去年開展調研活動138項

發佈日期:2024-03-03 17:27:52 | 來源:中國網

中國網北京3月3日訊 (記者 蘇向東) 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新聞發佈會今天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副秘書長兼新聞發言人劉結一向中外媒體介紹本次大會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劉結一表示,一年來,十四屆全國政協認真履職盡責,聚焦中國式現代化建言,許多意見建議轉化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政策和舉措。

劉結一説,在聚焦中國式現代化建言方面,對標中國式現代化目標任務,圍繞構建新發展格局、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優化民營企業發展環境、推進美麗中國建設、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健全生育支援政策體系等議題,舉辦各類協商活動94場次。強化調查研究對協商議政的基礎支撐作用,開展各類調研視察考察活動138項。比如為了開好“構建新發展格局,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專題議政性常委會,會議召開前,就“促進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等開展專題調研8項,形成大會發言160余篇。建立了專題研究制度,由全國政協副主席牽頭,組建跨專委會的專題調研組,圍繞推進長江經濟帶發展、推進新污染物治理等重要專題深入研究、建言資政。


【責任編輯:蘇向東】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