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首頁 > 最新播報 >

劉結一:去年全國政協開展近2500項委員履職“服務為民”活動

發佈日期:2024-03-03 17:19:09 | 來源:中國網

中國網北京3月3日訊(記者 和海佳)今天下午,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副秘書長兼新聞發言人劉結一向中外媒體介紹本次大會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3日下午,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新聞發佈會在人民大會堂一層新聞發佈廳舉行。中國網 董寧 攝影

劉結一表示,全國政協積極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人民政協為人民”,創新開展委員履職“服務為民”活動。一年來,全國政協共開展近2500項委員履職“服務為民”活動,積極回應民之關切、反映社情民意、廣泛凝聚共識,同時從群眾中汲取智慧,轉化為推動工作的紮實舉措,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一是聚焦經濟社會熱點,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比如深入地方和企業會診把脈,摸準他們在就業、招工、民營企業融資等方面的實際困難,努力幫助他們解決問題。深入一線,就加強黑土地保護、建立新能源産業再生資源回收利用體系等,為基層想實招、提建議,堅定他們幹事創業的信心。

二是聚焦“關鍵小事”,讓百姓可感可及。例如幫助革命老區和欠發達地區群眾解決發展資金不足、市場資訊不暢、科技支撐不強等方面的實際困難,開展針對性支援幫扶。

劉結一介紹,去年14位全國政協委員分赴4省10市,舉辦28場“科普萬里行”講座,涉及生命科學、宇宙奧秘、量子理論、奈米醫學等領域,深入淺出,反響熱烈。這些委員現身講學,既普及了科學知識,也弘揚了追求真理的科學精神,為提高全民科學素質作貢獻。

三是聚焦講好政策,廣泛凝聚共識。委員們走入地方、走入社區,結合“國之大者”和民之關切,與基層群眾深入交流,向不同行業群眾解讀政策舉措。港澳地區委員走進港澳300多所校園,講述中華傳統文化和內地發展變化。

劉結一表示,今年全國政協將繼續聚焦黨和國家重要決策部署和人民群眾關心關切,持續開展委員履職“服務為民”活動,為群眾排憂解難,紮實辦好有利於群眾的實事,為不斷增加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積極發揮作用。

【責任編輯:和海佳】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