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早知道丨3月7日:人代會審查計劃、預算報告 政協委員進行大會發言

發佈時間:2022-03-07 07:52:32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李金秋
分享到:

○習近平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農業界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界委員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3月6日下午看望了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的農業界、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聽取意見和建議。他強調,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必須把確保重要農産品特別是糧食供給作為首要任務,把提高農業綜合生産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藏糧于地、藏糧于技”真正落實到位。要在推動社會保障事業高品質發展上持續用力,織密社會保障安全網,為人民生活安康托底。

○習近平總書記向女同胞致以節日祝賀、誠摯祝福

在“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即將到來之際,習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參加全國兩會的女代表、女委員、女工作人員,向全國各族各界婦女,向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地區的女同胞、海外女僑胞,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祝福。

○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分別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委員並參加討論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6日分別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的委員並參加分組討論,同大家共商國是。

○全國政協委員卞志良:搶抓冬奧機遇 推動冰雪産業大發展

要搶抓後冬奧時代機遇,推動我國冰雪經濟和冰雪科技質的飛躍,帶動更多國人參與冰雪運動,更好地服務於體育強國、健康中國建設。

○全國人大代表閆大鵬:以高品質科技創新支撐引領高品質發展

要進一步把企業打造成為強大的創新主體,助力提升國家戰略科技力量,以高品質科技創新支撐引領高品質發展。

○全國政協委員淩鋒:基本公衛經費標準的提高可以發揮杠杠作用

可別小看5塊錢,它影響到村醫的工資待遇。基本公衛經費標準的提高可以發揮杠杠作用,有助於撬動村醫積極性,提升基層防病治病能力。

○全國人大代表楊俊:傳統文化不應一味深藏不露

傳統文化不應一味深藏不露、矜持內斂,而是要以越來越開放的姿態,越來越親民的路徑,融入老百姓的生活。

要真正讓中國優秀歷史文化遺産“活起來”和“火起來”,就必須依靠一代又一代的傳統文化工作者堅持不懈地傳承、創新和推動。可以説,保護、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關鍵就是人才。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