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正文

中國發佈丨去年檢察機關從嚴追訴性侵虐待未成年人、拐賣兒童等犯罪5.7萬人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21-03-08 18:03:36 作者:吳佳潼 責任編輯:張艷玲 魏婧 劉洪慶

3月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在北京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中國網 鄭亮 攝

中國網3月8日訊(記者 吳佳潼)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8日在北京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作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張軍指出,2020年,檢察機關傾情守護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長,從嚴追訴性侵、虐待未成年人和拐賣兒童等犯罪5.7萬人。

檢察機關會同有關部門建成1029個“一站式”辦案場所,促進詢問、證據提取一次完成,盡力防止“二次傷害”。對監護人侵害和監護缺失,支援起訴、建議撤銷監護人資格513件,是2019年的6.3倍。

未成年人涉嫌犯罪既應依法懲戒,更要教育幫扶,重在轉化。檢察機關起訴涉嫌犯罪的未成年人3.3萬人。對罪行較輕並有悔改表現的附條件不起訴1.1萬人,佔辦結未成年人案件總數的21%,同比增加8.3個百分點。

未成年人保護法修訂,吸收最高檢會同教育部、國家衛健委等推行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強制報告、教職員工入職前查詢違法犯罪記錄製度。

 

兩會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