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全國人大代表韓軍:免費通行不應只限定在假期

文章來源: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 發佈時間: 2017-03-15 責任編輯: 肖冰
+|-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小客車節假日高速免費通行政策實行後,為自駕出遊的公眾提供便利,但堵車現象也隨之而來。全國人大代表韓軍認為,免費通行不應只限定在假期,“比如一年15天或者20天(免費),車輛登記以後,由他自己來掌握哪一天。這樣可以防止本來不想開車,但一看免費通行也開車跑。結果造成交通擁堵,把人的大量時間都浪費在路上,非常不科學。”

據統計,我國青少年網民已達到1.7億。未成年人上網不僅面臨不良資訊的侵害,個人資訊也無法得到有效保護。全國人大代表鄭傑建議修改《未成年人保護法》,“一是增加家庭保護中的未成年人資訊安全保護條款。二是學校應當建立網路資訊安全制度。三是社會應對保護未成年人資訊採取措施。建立健全網路資訊分類分級制度。”

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不斷深入,我國許多省份都開通“中歐班列”。然而,現在各地“各自為戰”,在與外國談判時甚至會出現“賠錢賺吆喝”的局面。全國人大代表吳雲天建議,應該在國家層面對中歐班列進行整合,“各省市都打自己的牌子,我們已經都談完了價格,有一個省又説我給你高價(運費),人家肯定願意用高價。請國家發改委整合地方中歐班列的貨源,因為拳頭大了,談運費就會降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