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習近平五下上海團五談創新

文章來源: 央視新聞 發佈時間: 2017-03-14 責任編輯: 吳聞達
+|-

3月5日下午,習近平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上海代表團的審議。這是習近平連續五年在同一天下午參加上海代表團的審議。許多網友好奇,為什麼習近平連續五年參加人大會議,都會去參加上海團的審議呢?因為習近平是上海選舉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他所在的團就是上海代表團。

五談創新 意義深遠

習近平連續五年在上海團都談到了創新,意義深遠。這不僅是對上海的要求,也不僅是對某一領域、某一地區的要求,而是從中國改革的全局出發提出的系統要求,“全面創新”是中國新一輪改革開放的新動能。

正如習近平去年在杭州G20工商峰會演講中所指出的:我們清醒認識到,中國經濟發展不少領域大而不強、大而不優,長期以來主要依靠資源、資本、勞動力等要素投入支撐經濟增長和規模擴張的方式已不可持續,中國發展正面臨著動力轉換、方式轉變、結構調整的繁重任務。建設創新型國家和世界科技強國,是中國發展的迫切要求和必由之路。(央視記者 海鷹 志明 愛民 史偉 邢彬 漢章)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