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脫貧攻堅首戰告捷 貴州這一年不輸承諾不負民心

文章來源: 多彩貴州網 發佈時間: 2017-03-10 責任編輯: 陳訓迪
+|-

國務院扶貧辦主任點讚貴州脫貧攻堅“省級樣板”

脫貧攻堅首戰告捷貴州這一年不輸承諾不負民心

3月6日下午,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貴州代表團在北京舉行團組開放日活動,中外媒體共同聚焦貴州脫貧攻堅取得的成績。

多彩貴州網訊(全國兩會報道組)3月7日下午,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新聞中心在梅地亞中心舉行記者會,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就“脫貧攻堅工作”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貴州是我們國家脫貧攻堅的主戰場,貧困人口全國第一,扶貧工作一直做得不錯,國務院領導同志曾經表揚過,貴州省是全國的省級樣板。”在回答貴州記者的提問時,劉永富開門見山點了個大大的讚。記者會現場,他也表示,國家始終把貧困人口多的、貧困率發生高的省作為重點,加大支援力度。

就在一天前的貴州代表團團組開放日活動上,脫貧攻堅同樣成為中外媒體關注的貴州熱點。全國人大代表、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敏爾承諾,打贏脫貧攻堅戰,是今後五年貴州的首要目標和頭等大事,是一號民生工程,也是必須完成的任務。

陳敏爾説,這是一場輸不起的硬仗,必須打贏;如果輸了,就輸了我們的承諾,就會失去民心。

剛剛過去的2016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首戰之年。這一年,貴州減少貧困人口120.8萬人,是全國減貧人口1240萬的十分之一。首戰告捷,貴州不輸承諾、不負民心。

1   2   3   4   下一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