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全國人大代表、副省長孫偉幽默回應山東為何“最敢生”二孩

文章來源: 齊魯網 發佈時間: 2017-03-08 責任編輯: 陳訓迪
+|-

10654895207378922099

3月7日,十二屆人大五次會議山東代表團舉行“開放日”活動,受到眾多中外媒體關注。

808649084795720882

  全國人大代表、山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孫偉參加審議,並回答記者提問。

“這主要説明山東老百姓響應黨和國家的號召,説明山東執行力強。”3月7日,十二屆人大五次會議山東代表團舉行“開放日”活動,受到眾多中外媒體關注。當現場記者問到山東“最敢生”的問題時,全國人大代表、山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孫偉幽默回答道。

3月7日下午,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第三小組審議現場對境內外媒體開放。來自境內外68家媒體的123名中外記者齊聚活動現場,聚焦山東發展。山東如何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區域發展戰略、就業和社會保障等話題,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

有記者問到:“2016年實施二孩政策後,山東全省有177萬新生兒出生,請問代表,怎麼看山東成為‘最敢生’的省份?”

“生孩子是大事,實施二孩政策之後,山東新生兒的出生率確實有大幅度提升。我們也做了統計,二孩比例超過六成,但這在我們的預期範圍之內。這主要説明山東老百姓響應黨和國家的號召,説明山東‘執行力’強。”孫偉説。

圍繞記者關心的二孩政策放開後,新生兒出生率大幅提升,山東如何應對這一新變化,孫偉介紹到,作為各級黨委政府,至少要量化兩件事。第一,要切實加強醫療衛生的能力建設和服務水準的提高,保證孩子生得出、生得好、生得健康。另外,要加強婦幼保健能力建設、醫護隊伍建設,增加床位,改善服務,讓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孫偉説,山東將為此改造2800多處幼兒園,投入400多億元,對農村義務教育薄弱學校進行改造,投入1200億元解決大班額問題,把新生兒出生率大幅提高帶來的影響降到最低。

孫偉還就媒體關心的棚戶區改造、教育改革、魯港合作等問題回答了記者提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