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國家外匯局局長潘功勝:外匯儲備充足 短期波動正常

文章來源: 中國網 發佈時間: 2017-03-05 責任編輯: 吳愛鳳
+|-

國家外匯局局長-潘功勝(中國網 楊佳攝)

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在“部長通道”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外匯市場整體運作平穩,外匯儲備充足,受短期因素擾動出現波動是正常的。

國家外匯局局長 潘功勝

應該説從今年年初以來,整個的外匯形勢運作是比較平穩的,跨境資本的流動趨向平穩,市場的預期也比較穩定。我們從反映外匯市場形勢的多個指標,比如説人民幣匯率、外匯儲備的變動,結售匯差額、跨境收支差額,所有反映外匯市場形勢的指標都有一個共同的指向,外匯形勢的市場趨向穩定。大家可以從我們1月份所發佈的這些數據可以清晰地看到這樣一點變動,過幾天我們會發佈2月份的變化,我想形勢向好的趨勢會更加明顯一點。

大家知道,外匯市場受到一些短期因素的擾動,所以外匯市場它出現一些波動是正常的,我相信在未來也會受到一些短期因素的擾動,但是這個短期的波動,它最終會回歸到基本面。

我國目前的經濟增長仍然處於一個中高速的增長區間,而且隨著我國供給側機構性改革的變化,我相信未來我國的經濟增長會更加有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可持續。我國經常項目的順差和跨境資本的流入也更加穩定,我們的外匯儲備也非常地充足,所以我相信未來我們跨境收支的基礎和外匯市場形勢的基礎仍然是十分穩健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