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發改委主任:去年實現1200多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脫貧

文章來源: 中國網 發佈時間: 2017-03-05 責任編輯: 劉穎穎
+|-

 

 

提問:

現在很多人唱衰中國經濟,您如何看待現在的中國形勢?

國家發改委主任 何立峰:

去年我國的經濟發展體現了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實現了平穩健康的發展。我認為以下幾方面是特別突出的:第一,經濟實現了平穩增長。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的經濟增長率都在6.7%,第四季度經濟增長率達到了6.8%。中國經濟的總量大概佔全球經濟總量的15%左右。去年中國經濟的增量佔全球經濟增量將近33%,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非經過不知難。

第二,穩就業。經濟的平穩健康發展,新增創造了1000多萬的就業崗位,去年安排了新增就業人口1300多萬,這是非常不容易的,因為就業是民生之本。

第三,平穩增長的表現是脫貧攻堅,去年實現了現行標準下1200多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的脫貧,這也是非常不容易的。放眼全球,可能中國是唯一能夠做到的,這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

第四,穩中求進的“進”,主要表現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取得了深度進展,為去年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營造了良好的環境,同時為今年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也創造了更好的環境,夯實更好的基礎。感謝媒體記者們對中國經濟的關心、支援、鼓勵和幫助。謝謝。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