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全國政協委員霍震霆:"一帶一路"意義重大 香港應把握機遇

文章來源: 中國網 發佈時間: 2017-03-05 責任編輯: 栗衛斌
+|-

全國政協委員霍震霆(右)在接受中國網記者採訪後合影。

中國網新聞3月5日訊(記者李智)4日下午,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奧委會主席霍震霆就“‘一帶一路’建設”接受了中國網記者的專訪。

“‘一帶一路’倡議具有跨時代的偉大意義。一般來説,談到對外發展大多只能與臨海城市相關聯,”霍震霆指出,國內來説,早些年發展較快的多為東南沿海地區,國際上也是靠海城市貿易更加發達。

他告訴中國網記者,自己去過很多國家,例如哈薩克這樣的內陸國家就會鮮有對外發展機遇,“但是‘一帶一路’建設會給更多的內陸國家和地區帶來機會,將對它們産生鼓舞作用。”

談到香港特別行政區在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中的優勢,霍震霆表示中央對香港特區的發展十分重視,香港有著特殊的金融環境,也可以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他説:“今年7月,香港將會迎來回歸20週年。我們應當趁這個機會,更加積極參與‘一帶一路’,推動經濟發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