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俞正聲:政協民主監督鼓勵講真話 不打棍子不扣帽子

文章來源: 中國網 發佈時間: 2017-03-03 責任編輯: 尚陽
+|-

3月3日,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沈湜 攝

中國網3月3日訊(記者 張艷玲)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3月3日在北京開幕。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作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中國網現場直播

俞正聲説,始終堅持中國共産黨對人民政協民主監督的領導。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也是人民政協事業發展的根本保證。人民政協依章程進行民主監督,關鍵是堅持黨的領導,這是政治原則,也是政治規矩。政協黨組必須擔負起堅持和維護黨的領導的政治責任,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切實把握監督的方向和原則、節奏和力度,完善民主監督組織領導、知情明政、協調落實、辦理反饋、權益保障機制,確保黨的領導落實到監督工作全過程和各方面。

政協民主監督工作安排應報黨委納入工作總體部署,重點監督議題應列入年度協商計劃報黨委批准實施,確保在黨委集中統一領導下有力有序有效開展。監督要真監督,監督應依章法。要堅持“不打棍子、不扣帽子、不抓辮子”,鼓勵敢講話、講真話,尊重和包容不同意見、逆耳之言和尖銳批評,真正做到既暢所欲言、各抒己見,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對任何違背四項基本原則的言行,都必須態度鮮明、立場堅定地堅決反對,確保政協民主監督的正確政治方向。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