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2016全國兩會

大家説小康之醫療•養老篇:給未來的你最好的晚年

文章來源: 中國網 發佈時間: 2016-03-14 責任編輯: 唐佳蕾
+|-

“民亦勞止,汔可小康。”小康,這個中國人千百年來的夢想,已經被賦予了更深刻的內涵。全面小康是不分地域,不讓一個人掉隊,是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這是一系列關於小康的問題,你説,我們聽。

目前,中國的老齡化日益加劇,隨著全面建成小康的目標臨近,吃飽穿暖這一基本養老需求已經實現,“老有所依,老有所養”的養老需求已經升級為“健康養老,品質養老”。同時,對於千萬“留守”、“空 巢”老人而言,傳統的家庭養老面臨著新的困難,求助於專業養老機構卻非老人的初衷。養老改革的推進必須與醫療改革,社保改革等配套政策的出臺和實施協調推進,才能讓老人消除顧慮,頤養天年。

2016全國兩會期間,中國網新聞中心持續推出《大家説小康》的“兩會微拍”主題系列策劃。歡迎收看第五期:醫療•養老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