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2016全國兩會

最高檢將深入推進司法改革 防止案件“帶病”起訴

文章來源: 中國網 發佈時間: 2016-03-13 責任編輯: 鈕東昊
+|-

中國網3月13日訊 今天上午,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聽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關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報告,聽取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關於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的報告。中國網現場直播。

曹建明表示,2016年最高檢將深入推進司法改革。全面推進以司法責任制為核心的四項改革試點。推進以審判為中心的訴訟制度改革,全面貫徹證據裁判規則,充分發揮審前主導和過濾作用,健全聽取辯護律師意見機制,防止案件“帶病”起訴,確保偵查、起訴的案件事實證據經得起法律和歷史的檢驗。深化刑事案件速裁程式試點,探索檢察環節認罪認罰從寬制度。紮實推進檢察機關提起公益訴訟試點。深入推進跨行政區劃檢察院改革試點。研究建立行政違法行為法律監督制度。完善和規範檢察建議的提出、受理、辦理、反饋機制,完善民事執行活動監督範圍和程式。抓好各項改革落實,鞏固改革成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