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2016全國兩會

最高檢:重點查辦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的職務犯罪

文章來源: 中國網 發佈時間: 2016-03-13 責任編輯: 鈕東昊
+|-

中國網3月13日訊 今天上午,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聽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關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報告,聽取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關於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的報告。中國網現場直播。

曹建明表示,2016年最高檢將堅持有腐必反、有貪必肅不動搖,推動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機制。落實保護獎勵職務犯罪舉報人制度。重點查辦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問題嚴重、群眾反映強烈,現在重要崗位且可能還要提拔使用的領導幹部職務犯罪。嚴肅查辦、積極預防妨礙國家重大經濟發展戰略實施、影響重大改革舉措落實、危害政府投資和國有資産安全的職務犯罪。嚴肅查辦、積極預防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選舉中拉票賄選等犯罪。嚴肅查辦、積極預防發生在基層尤其是“三農”領域的職務犯罪,與國務院扶貧辦共同開展為期五年的集中整治和加強預防扶貧領域職務犯罪專項工作。嚴肅查辦、積極預防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瀆職侵權犯罪。堅持追逃與防逃、追逃與追贓並重,深化職務犯罪國際追逃追贓專項行動。加強職務犯罪預防,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加強前瞻性研究,推動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