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2016全國兩會

江西代表團分組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文章來源: 大江網 發佈時間: 2016-03-11 責任編輯: 肖冰
+|-

本報北京訊 (江西日報特派記者劉勇、張武明)3月8日下午和3月9日上午,江西代表團分組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

代表們認為,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總結了2015年完成情況,內容豐富、數據翔實,總結工作客觀全面;對2016年的各項目標,思路完整清晰,安排科學合理,貫徹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總基調,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要緊緊圍繞“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發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以更加昂揚的鬥志、更加紮實的工作,全力實現“十三五”經濟社會發展良好開局。

洪禮和代表認為,既要重視增加城鄉居民收入,不斷加大民生工程建設力度,又要防止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的物價上漲過快。他建議,加大生態補償力度,完善生態補償機制。除對水流域儘快落實補償外,還要延伸至大氣、濕地、植被乃至生態主體功能區等,生態建設項目、補助和政策向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傾斜。

馬志武代表説,當前,贛南等原中央蘇區農村供電設施基礎薄弱,這是江西實現同步全面小康的一個短板。建議加大農村變電站的計劃安排力度,確保貧困地區農村變電站改造、建設計劃在2020年前落地。

陳俊卿代表建議,對國家財政下撥的農口資金進行整合,集中力量用於扶貧攻堅;由國家發改委牽頭,支援浙江、江西、福建、安徽四省在交界地區打造國家級東部生態旅遊試驗區,在基礎設施建設、差別化産業政策、財稅扶持、資金安排等方面予以傾斜。

傅瓊華代表建議,進一步加強政府採購管理,儘快完善政府採購目錄和品種,提高政府採購效能;對中央專項資金,儘量減少或免去項目對地方配套資金的要求,對於涉及基本民生項目,要讓地方擁有更多空間。

倪百祥代表説,近年來,少數地方出現糧食豐收但沒地方存放的情況,對此應予以重視,可實施土地輪作制度,一年種糧,一年種草,種草年份由財政給予補貼,將“藏糧于地”政策落到實處。

林印孫代表建議,國家在分配專項資金時,應根據地區産業結構和經濟水準的不同,予以有區別的傾斜,在充分論證的基礎上,提高專項資金使用率,真正發揮國家專項資金的作用。

黃長林代表建議,完善涉農項目資金監督機制,使之接地氣、符合基層實際情況,切實為百姓造福;中央轉移支付資金要按時、固定撥付。

鄧輝代表建議,更加突出預算安排與預算績效的關聯度,使兩者有機結合起來;對預算外的政府負債,要加強管理。

嚴純華代表建議,完善預算執行系統,一些準備工作應提前著手,以避免出現資金到賬晚、花錢匆忙、使用效益低的問題。

作者:劉勇 張武明

(來源:中國江西網-江西手機報)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