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2016全國兩會

葉冬松在省政協十一屆四次會議閉幕會上的講話

文章來源: 大河網 發佈時間: 2016-03-01 責任編輯: 陳訓迪
+|-

葉冬松

各位委員、同志們:

河南省政協十一屆四次會議,在中共河南省委的正確領導下,經過全體委員和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就要閉幕了。

這次大會認真貫徹落實省委九屆十一次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充分發揚民主,廣泛協商討論,是一次群策群力助推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盛會,是一次同心同德凝聚“十三五”發展共識的盛會。會議期間,委員們聽取並討論了政府工作報告、我省“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及其他報告,聽取和審議通過了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報告。大家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高度的責任感,圍繞我省“十三五”規劃和今年經濟社會發展重點任務,提出了許多寶貴的意見建議,反映了許多有價值的社情民意,展示了政協委員的履職風采,體現了人民政協的生機活力。

省委高度重視這次會議,郭庚茂同志、謝伏瞻同志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領導同志多次出席大會,聽取發言,參加討論,與委員們共謀發展大計。社會各界對會議也給予了高度關注和大力支援。在此,我代表省政協向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向各位領導和各位同志,向社會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謝!

由於年齡原因,鄧永儉同志不再擔任省政協領導職務。永儉同志在政協工作期間,兢兢業業、盡心盡責,為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和政協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我們向他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本次會議補選了13位同志為省政協常委,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他們表示祝賀和歡迎!

各位委員、同志們,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起步之年,也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開局之年。省委九屆十一次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和本次省“兩會”,確定了我省“十三五”發展的總體部署,明確了今年工作的目標任務。新征程的號角已經吹響,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大幕已經拉開,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切實肩負起歷史責任和莊嚴使命,在服務大局中更好地履行職能、發揮作用。

——準確把握新形勢,凝聚發展新共識。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始終不渝地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牢牢把握政協事業發展的正確政治方向。更加堅定自覺地守紀律講規矩,時時刻刻、事事處處向中共中央看齊、向中央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牢固樹立五大發展理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重大決策部署和省 “兩會”精神,引導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群眾,認清形勢、搶抓機遇,深刻理解“一個引領”“五個堅持、五個著力”總體要求,積極投身我省“十三五”發展的生動實踐。

1   2   下一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