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中國國情>專題

【紙片+】“十三五”規劃六大話題

文章來源: 中國網 發佈時間: 2016-03-02 責任編輯: 孟超
+|-

話題四:“十三五”規劃的具體目標

目標很美好,行動要細化。“十三五”提出11個方面新的目標要求,涵蓋經濟、社會、文化、人民生活等方方面面。

總之,我們要高品質高標準的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話題五:“十三五”規劃的基本理念

“十三五”規劃提出,牢固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這五兄弟有機統一,缺一不可,各頂各重要。

首先,“堅持創新發展”

國際國內競爭太激烈,門檻低就OUT了,必須要創新,把發展基點放在創新上。

其次,“堅持協調發展”

協調不用多説,是很重要的。人協調才美,國家協調發展才健康,才有後勁,走得遠。多麼深刻的領悟!

第三,“堅持綠色發展”

説到綠色,大家都喜歡親近。“十三五”提出要綠色富國、綠色惠民。未來,我們的生活將綠意盎然,四季能賞花,出門就是青山綠水!

第四,“堅持開放發展”

歷史告訴我們,不能閉門造車,既要低頭做事,也要抬頭看路,要打開國門搞建設。

第五,“堅持共用發展”

十三五肯定是要艱苦奮鬥一番的,沒關係,只要人人參與,人人盡力,人人享有就行。

話題六: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為實現“十三五”提供堅強保證

説到最後,最為關鍵的問題來了!如何保證“十三五”規劃順利完成呢?“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就是壓艙石!

“紙片+”簡介

“紙片+”是一檔趣味解讀國家“十三五”規劃的視頻節目,共五期內容,主題分別為:“十三五”規劃六大話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個啥、黨的領導、生態文明建設和精準扶貧。

該視頻節目以淺顯易懂的語言、生動活潑的漫畫形式寓教于樂,讓廣大網友輕鬆讀懂國家大政方針政策,發揮服務大局、成風化人、凝心聚力和溝通世界的作用。

 

   上一頁   1   2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