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政策 財經 國際 健康 教育 文化 論壇 直播 投資 地產 奧運會
新聞 圖片 華人 法治 軍事 體育 旅遊 藝術 博客 訪談 名企 消防 專題庫
評論 天氣 國情 環境 科技 工會 地方 讀書 報告 視頻 職場 聯盟 供應商
資訊播報 生活 時尚 娛樂 圖庫 健康 教育 涉外服務
資訊播報: ·奧運後首場招聘會擠進五千人 爭500崗位(圖) ·中秋航空公司售2折機票 火車票預售期仍為5天 ·奧林匹克公園9月28日起至10月5日向公眾開放 ·鐵路部門:提前兩天增開十一臨客保證旅客需要
[列印文章] [推薦朋友] [進入論壇] [進入博客]
首頁>>健 康>>四季養生 字號:
揭秘長期堅持喝綠茶的神奇養生功效(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8-09-04  發表評論>>


揭秘長期堅持喝綠茶的神奇養生功效

經過潛心研究,我國科學家日前發現了綠茶保護心臟的新機制,研究成果發表在最新一期藥理學學術期刊《中國藥理學報》上。

茶葉是全世界,特別是亞洲國家最暢銷的產品之一。蘇州大學醫學院、蘇州中藥研究所盛瑞博士和她的導師顧振綸教授等研究發現,綠茶中的主要有效單體成分——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epigallo-catechin gallate EGCG)可有效抑制壓力超負荷所致的心肌肥厚和氧化應激引起的心肌細胞凋亡。

心肌肥厚是心臟對慢性壓力或容量超負荷產生的反應,常見於高血壓心臟病、肺動脈高壓及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等。科學家們發現,EGCG可抑制膠原生成和心肌纖維化,從而減輕超負荷引起的大鼠心肌肥厚。

上述研究結果揭示了綠茶保護心臟的新機制,提示長期飲用綠茶可能通過它的抗氧化作用調控基因表達,使損傷心肌細胞的基因表達減少,保護心肌細胞的基因表達增加,從而抑制心肌細胞凋亡,發揮對心臟的保護作用。從現實情況看,亞洲人心血管疾病發生率比較低,長期飲用綠茶可能是一個重要因素。(王月)

四季養生寶典〉〉〉 專題:東方養生攻略〉〉〉

文章來源: 人民日報 責任編輯: 祝你健康
[我要糾錯] [收藏] [列印] [ ] [關閉]
網友留言 進入論壇>>
昵 稱 匿名
留言須知 版權與免責聲明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 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刊登廣告 | 誠聘英才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 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互聯網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