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中國中醫科學院眼科醫院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4-05-21  內容來源: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基本情況:

醫院名稱:中國中醫科學院眼科醫院

所在地區:北京市石景山區魯谷路9號

醫院等級:三級合格

是否醫保:醫保

簡介:

中國中醫科學院眼科醫院于1986年經衛生部批准籌建,成立於1994年,是中醫、中西醫結合三級專科醫院,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院,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中華中醫藥學會等眼科專業委員會挂靠單位,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十五重點專科”、“十五重點學科”、“北京市中醫眼科特色診療中心”項目建設單位。醫院較好地發揮著全國中醫眼科中心的龍頭作用,科研、醫療、教學等綜合能力在全國中醫眼科界處於先進水準。

醫院門診設有眼科、口腔科、內科、針灸科、骨科、急診內科等科室, 住院部設有五個眼科病區,病床204張,醫院專家實力雄厚,技術設備一流,形成了以著名眼科專家唐由之教授為首的老中青結合的眼科專業梯隊。為進一步加快醫院發展,發揮中醫藥優勢,加強專科專病建設,眼科設二級分科,成立了青光眼、白內障、視網膜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視神經病、小兒眼科等專科(專病);並遴選出年富力強、業務精、醫德好的學術帶頭人,開展了老年性黃斑變性、視網膜色素變性、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視神經萎縮、青光眼、視網膜病變、兒童弱視等優勢病種的臨床研究,中醫特色鮮明,成效顯著,積累了成功經驗。醫院配備了現代先進的手術儀器,在手術治療青光眼、白內障、視網膜玻璃體病變方面形成了一套較完整的療效較顯著的診療體系。

醫院是中醫、中西醫結合眼科碩士生、博士生培養單位。自2000年以來承擔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科技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科研項目及北京市首都醫學發展科研基金等課題23項。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