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嘉興市中醫院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4-04-21  內容來源: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基本情況:

醫院名稱:浙江中醫藥大學附屬嘉興中醫院

所在地區:嘉興市中山東路1501號

醫院等級:三級甲等

是否醫保:醫保

簡介:

    嘉興中醫院眼科成立於上世紀50年代,經過幾代人近半個世紀的努力,已經成為浙北地區最具規模和最有影響的眼科,係浙江省中醫臨床眼底病醫療中心、國家級、省級中醫藥重點建設學科。

    目前嘉興中醫院眼科擁有一支結構合理的人才梯隊,包括4名副主任醫師、4名主治醫師和7名住院醫師,以及12名專業護士;其中不僅具有臨床經驗豐富的高年資醫務人員,還陸續培養了一批年富力強、掌握先進技術的中青年醫療技術骨幹。

    嘉興中醫院眼科擁有一大批世界先進設備:日本NIDEK準分子治療儀、TOPCON全自動驗光儀、OPD-SCAN相差掃描器;美國博士倫MILLENNIUM前後段整體機、德國蔡司最高級200P手術顯微鏡及MULLER顯微;日本TOPCON數字眼底照相機、美國HGM氬鐳射及半導體532鐳射、美國科以人YAG眼前段鐳射儀等先進設備。

    隨著學科建設日益完善,眼科形成了“專科、專病、專人、專治”的診療特色。目前,該科開設屈光專科、白內障專科、眼底病專科、小兒斜視弱視專科等七大專科組。在省內較早開展白內障人工晶體手術,在市內最早開展眼底血管造影及視網膜鐳射治療眼底疾病技術。現開展各類白內障的超聲乳化及小切口白內障摘除術;後段玻璃體切割術治療複雜性視網膜脫離、玻璃體積血、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複雜性眼外傷、球內磁性及非磁性異物取出術等後段手術;改良青光眼小梁切除術、非穿透小梁切除術、房水引流物植入術等各類青光眼手術;穿透性角膜移植術、板層角膜移植術、羊膜移植術、新鮮全形膜上皮移植術、角膜緣幹細胞移植術等眼表手術;改良淚囊鼻腔吻合、鼻內窺鏡下淚囊造孔術、淚道栓塞術等淚道手術;結膜入路或開眶眼眶腫瘤摘除、暴裂性眼眶骨折整復、活動性義眼座植入術、眼部畸形、眼瞼缺損、眼部疤痕整形再造等整形手術;斜視矯正術、固定性斜視非常規矯正術、上瞼下垂矯正術。另外,還開展數字化眼底熒光造影、視網膜鐳射光凝術、鐳射小梁成形、鐳射虹膜成形術、淚道鐳射成形等各類鐳射手術。

    短短一年多時間,近視眼鐳射治療中心已使1000多位近視眼患者恢復了清晰視野。此外還開展了後段玻璃體切割手術,使廣大患者在嘉興本地就可享受到省級醫院的診療水準。其白內障專科運用超聲乳化技術,為從20個月大的嬰兒到97歲老人的眾多病人解除了病痛。每年該科成功施行白內障手術近千例,人工晶體植入率達到99%以上。

    《玻璃體切割術的臨術應用》獲得市科技進步二等獎;《眼絡通沖劑聯合氬鐳射治療視網膜靜脈阻塞》獲市科技進步二等獎和省科技進步三等獎;《羊膜移植在眼表疾病中的應用》獲市科技進步優秀獎;《小切口非超聲乳化白內障摘除術》、《微創眼眶海綿狀血管瘤摘除》、《有晶體眼人工晶體植入治療超高度近視》均獲市科研立項。

責任編輯: 劉璟